鱼翅包饭

《你敢欺负我弟一下试试?》(1)


*很俗的重生套路,ooc注意,带私设


*重生的白切黑扮猪吃老虎的缘一×重生的改过自新变成弟控的严胜_(:D)∠)_(弟控什么的最好搞了


*是实话为这个坑准备了挺久,因为最近有网课所以更新时间可能不固定,大家看不看的到随缘吧_(´ཀ`」 ∠)__ 


*第一章肯定要铺垫,所以我擅长的沙雕文学比较少,还请各位姐妹不要嫌弃我的辣鸡文笔。

(◍•ᴗ•◍)




奈何桥边彼岸花,彼岸花前忘川河。


每一个亡者都要渡这听着是河却漫无边际的忘川,严胜也不例外,可怜那忘川河边无数船,没有一船敢渡他。


做尽坏事的恶鬼是渡不过忘川的,​可是他们还不想去十八层地狱受苦,那些鬼贪生怕死是刻在了骨子里的,尽管他们已经死了。


他们终日在忘川上浮着,永世感受着妒火焚身的痛苦,和刺心扎骨的寒冷,这两种因果在忘川并不会矛盾。


这些只是浮于忘川中的鬼,更多鬼在忘川之下的十八层地狱中受着疾苦之行,虽然十八层地狱过完后轮回的可能性只有千分之一。


忘川的恶鬼憎恨嫉妒那些转世投胎的魂魄,他们只会无用的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他们无法轮回,这就是报应。


恶鬼会奋不顾身的去拉扯渡船,去将那些无辜的魂魄拉入忘川,但渡者​长长的竹竿轻轻在他们的身上一拍,他们就会不受控制的又回到原来的位置。


忘川中的恶鬼没有理智,可是还保留着生前无数的恶性,可恶至极,可恨可耻。




“……我会变成他们吗?”​严胜站在渡口,他的容貌停留在了22岁的时候,那时已经加入了鬼杀队,浮现了斑纹。那时的眼睛是明亮的,透过就看见其强烈的愿望,目光所过之处宛如明月越过山川那样幽邃深远。


因为那时缘一还活着,自己还没有变成鬼,刻骨铭心的妒忌之情也不过是因为自己想触碰太阳的美好愿望​而扭曲的心理。


严胜不是一个好哥哥,不是一个好丈夫,不是一个合格的武士,他是一个恶鬼。



“不会的,那些恶鬼怕你,因为连忘川都不敢渡你。”​


“十八层地狱都不肯接纳你,你何止是穷凶极恶的恶鬼?”​


“你的模样都停留在了最年轻最好看的时候,可想而知你之后是有多么的面目可憎,不只是面目,你的心里怕是也一样。”




恶鬼都会怕自己,忘川不敢渡自己,地狱不肯收自己。


“......还有其他办法吗?”​


“你可以从忘川下去,运气好入了地狱,受完十八层地狱的刑法,有可能便可以轮回。不好就永远迷失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河之中了,受着冰火两重天的痛苦,而且你这样的鬼……不会像他们那样浮上来的,他们还能感受到微光,无聊了还可以互相撕着玩,还能看到景色。”


渡者指了指不远处许多面目狰狞的恶鬼,互相绝望的挣扎,撕扯。多么可怕姿态,渡者轻描淡写开玩笑的就形容了。


不过比起自己即将面对的环境,他们确实好的太多了。


“......谢谢,麻烦您了。”严胜对耐心回答自己问题的渡者鞠了一躬。


严胜大致明白了,坠入忘川,运气好就落入地狱,运气不好就会一直在忘川深处漂浮,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和孤独,还有,没有尽头的痛苦。


生前就一无所有了,真正成了鬼还有什么忌惮的呢?


严胜闭上眼叹了一口气,将夹板上的一只脚伸入了忘川河中。


忘川虽然是河,在栽种着一簇簇彼岸花的陆前横着,可它不会流动,黑的就像一条浅浅的死水河,可是它比海深,甚至没有由浅到深的过渡,严胜直接掉了下去,忘川河的表面至始至终只是泛起了一点波澜,忘川夹板边的死气沉沉和忘川河中央恶鬼挣扎而翻腾的黑水很不和谐。


渡者静静的看着义无反顾的严胜缓缓沉入了忘川,喃喃道:“这个小子真是好运气呐。”




严胜不知道自己向下沉了多久,生前的记忆居然又在自己脑中走马灯了一遍。周围只有冰冷入骨的忘川水,睁开眼睛只有漆黑的颜色,伸出手什么也碰不到,孤独感比痛苦更甚。


缘一当初一个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吗?神之子也会孤独无助吗?


当然会啊,你根本不了解缘一,继国严胜你那么嫉妒你的胞弟,你只是肤浅的嫉妒他的才能,讨厌他的嘴脸,你从来不看看你自己的品行多么恶劣,思想多么肤浅。


“兄长大人,这并不是你的错。”

“继国家几代继承人不都是这样的吗?”


幻觉吗?为什么会听到缘一的声音?


“兄长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呐,为什么要把自己想的那么不堪呢?”

“兄长一直在努力啊,是缘一的不对。”


严胜没有回答,周身被水包围着,可是严胜居然能感觉自己流泪了,眼泪在水中飘散,他还在下沉。



“兄长来到这个世界上,当然是为了获得自己的幸福啊。”

“请不要否定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兄长就是兄长。”



……是这样吗?我果然还是……太肤浅了啊……


严胜不断的下沉,他慢慢没有了知觉,忘川水带来的灼烧感和寒冷感在严胜体内横冲直撞,很难受很痛苦,但是也逐渐麻木了,只有铺天盖地的孤独感席卷而来,严胜有些困了,就这样好了,困扰自己一辈子的难题也得到了答案,自己也得到了应有惩罚。


缘一会原谅自己吗?




“会的。”


严胜耳边陆陆续续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大,好吵啊。


虽然知道睁开眼睛也是一片黑暗,但还是习惯性的……等等?什么情况?


“……缘一?”


“兄长大人,一定会成为天下第一武士的!”

面前的人十分熟悉,熟悉到自己都不敢相信,乱糟糟的卷发散在肩头,如太阳一般炽红的斑纹和瞳色,穿着最简陋的红色和服,甚至还盖不住膝盖。


没有……戴那个耳饰吗?


“兄长大人很喜欢缘一送的礼物吧?这么快就戴上了,”缘一丝毫没有发现严胜的不对劲,还在看着严胜握着自己的手自顾自的说道,“缘一也很喜欢兄长大人送的笛子!”


“……是吗?”严胜好像明白了什么,抬起空余的手摸了摸耳垂,顺着摸下去,自己应该是戴了一对长方形的耳饰,耳饰中间上一点还有一点圆圆的凸起和围着圆形扩散的线条。


这是缘一当初戴的……那对太阳耳饰。


“缘一,母亲……”


“母亲大人在屋里啊,兄长怎么了?怎么看起来脸色不怎么好?”

“今天是缘一生日,兄长不是答应缘一一起玩吗?不会又要反悔去练剑了吧?”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这应该不是自己的回忆……

缘一根本没在六岁生日时候送过自己东西,自己也从来没有戴过缘一的耳饰……难道……


重生了?


——————————————

这次坑比较长,希望大家不要烦我〒_〒


缘一:戴上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人了(果然是个心机boy!)


此时的严胜并不知道话痨儿童缘一就是上一世的自闭儿童缘一(严胜:艹,这怎么可能认出来?而且两个人一起重生的几率太小了吧?)


地狱的设定一带而过,反正以后不会出现了。

我设定的十八层地狱在忘川河下面,各位别较真。








评论(6)

热度(5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